皮秒雷射是什麼 ? 皮秒雷射跟淨膚雷射的區別是什麼 ? 2024最新!皮秒雷射 超完整問答集 價格/治療原理/效果/優缺點/術後 全解析

皮秒雷射是什麼 ? 皮秒雷射跟淨膚雷射的區別是什麼 ? 2024最新!皮秒雷射 超完整問答集 價格/治療原理/效果/優缺點/術後 全解析

在選擇醫美療程時,是否總是因為有太多選擇,讓人難以判斷哪種治療方式對自己的肌膚問題最為安全且有效的呢 ?
皮秒雷射,被譽為本世紀最傑出的醫療創新!
皮秒雷射針對多種皮膚問題提供了對應的解決方案,包括色素沉澱、毛孔粗大、痘疤、膚色不均、以及皮膚老化等問題,如果您一直為這些肌膚問題而困擾,那麼皮秒雷射就是您的最佳選擇!

什麼是皮秒雷射 ? 皮秒雷射的原理 ? 皮秒雷射的效果 ? 皮秒雷射的價格 ? 皮秒雷射術後如何照顧 ? 皮秒雷射與蜂巢皮秒的差別是什麼 ?

此文章將詳細的一一解說,所有您對皮秒雷射感到好奇的問題。

目錄

什麼是皮秒雷射 ?

皮秒雷射是近年來醫美療程中最熱門的其中一項治療,透過超短激光脈衝雷射來處理皮膚問題,如毛孔粗大、痘疤、膚色不均和老化跡象。

認識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運用超短激光脈衝,其長度僅為一萬億分之一秒,以強大的壓力針對皮膚底下的黑色素進行擊碎,將黑色素分解為微小的粉塵狀顆粒,然後由人體的免疫系統吸收,或隨著代謝被排出體外。皮秒雷射與傳統雷射都是透過不同雷射波長,處理不同深淺的肌膚困擾。不過不同之處在於與傳統雷射相比,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了1000倍。我們可以理解為傳統雷射需要1000秒來處理黑色素,而皮秒雷射僅需一秒。這降低了對皮膚的損害,確保對周圍皮膚結構的干擾減至最低,也就是說,皮秒雷射對皮膚的熱傷害較小、色素消除效果更顯著、術後反黑機率較低,術後恢復期也更短。

皮秒雷射的原理

皮秒雷射的原理

皮秒雷射的效果及功效

皮秒雷射能夠改善肌膚問題的範圍非常廣泛,包含改善肌膚暗沉、改善毛孔粗大、防止皮膚老化、去除色素沉澱、治療凹疤……

皮秒雷射的效果及功效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一 - 消除黑斑、痘疤、色素沉澱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一 - 消除黑斑、痘疤、色素沉澱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一 - 消除黑斑、痘疤、色素沉澱

皮秒雷射能夠針對深層色素斑點和黑色素沉澱進行高效治療,它適用於多種皮膚問題,如長期陽光曝曬導致的曬斑、老年斑、雀斑以及痘疤。皮秒雷射能透過不同波長,去除皮膚上多餘的色素斑點或疤痕,同時促進肌膚生成健康的新細胞。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二 - 減少 / 防止皺紋、改善膚況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二 - 減少 / 防止皺紋、改善膚況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二 - 減少 / 防止皺紋、改善膚況

皮秒雷射除了可以改善痘疤、雀斑或其他色素沉澱問題,提升整體膚色的均勻度和透明感,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有助於增強皮膚結構,預防皺紋、細紋和其他老化跡象的出現,當膠原蛋白豐富時,皮膚能恢復青春活力,減少皺紋和細紋的顯著程度。不過皮秒雷射主要改善皮膚表面的紋理,若要改善深層的皺紋,建議諮詢醫生,考慮結合其他治療方式。針對因表情肌肉收縮而產生的動態皺紋,如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和笑紋等,肉毒桿菌素可以使肌肉放鬆,達到除皺效果;對於肌膚老化引起的靜態皺紋,可以考慮微整填充注射(如玻尿酸、洢蓮絲)、電波或音波拉提等進一步的治療方式。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三 - 改善毛孔粗大、凹疤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三 - 改善毛孔粗大、凹疤
皮秒雷射三大功效之三 - 改善毛孔粗大、凹疤

除了消退黑色素外,搭配皮秒雷射的多焦透鏡(透鏡形狀類似蜂巢)能夠將雷射能量集中增強至20倍,形成光學空泡效應(LIOB)和光震波在皮下產生,透過這種”空泡效應”的刺激,啟動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新生機制,進一步促使受損皮膚修復,收縮毛孔,減淡凹疤,同時間接抑制部分皮脂腺分泌油脂。

皮秒雷射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

因皮膚的狀態是不斷變化的,包括角質生成和色素沉澱會週期性的產生,所以需要持續的保養,建議首次考慮皮秒雷射治療的人,與醫生討論,通常情況下,一開始可密集進行治療,每1.5至2個月一次,直到達到預期的效果,根據個人膚況和治療目標,可以調整為每3至6個月進行一次的定期保養。由於每個人的膚況和需求不同,實際的治療間隔和計劃需由醫生進行評估和建議。

皮秒雷射的價位差別

皮秒雷射的設備成本較高,治療的費用源於多個因素,其中包括所使用的設備是否為原廠機器,是否搭配特殊濾鏡,是否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執行治療,醫師的技術和經驗,治療的範圍及次數和診所環境。因此,價格範圍可能從數千元到萬元不等,不過關鍵在於「細節」,建議您不要只看價格,因為最後的結果可能會得不償失,在關之美,我們有時會看到一些客人前往價格較低的診所接受治療,這些診所以低價吸引客戶,實際上使用的卻是“仿冒品”,如“類皮秒”或“偽蜂巢”機型。類皮秒通常只具備奈秒級別的效能,無法達到真正的皮秒雷射標準,因此效果通常不如預期,並可能導致皮膚反黑、難以修護,修復期也更長。而偽蜂巢機型可能無法實現所聲稱的療效。因此,在選擇時要謹記“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避免陷入價格陷阱。
關之美時尚診所的醫療團隊由國內合格的專業醫師組成,專門從事皮秒雷射治療,旨在提供專業的皮膚診療和高品質的護理。
價格過低的雷射治療可能根本不是皮秒雷射,執行治療的人可能並非專業醫師,甚至使用來源不明的拼裝機種。這種「低價」治療背後可能存在無法想像的風險,因此確保設備合格且醫師持有相關執照非常重要,建議您務必在治療前仔細研究,謹慎選擇合格的診所進行皮秒雷射療程。

(關之美時尚診所皆為衛福部認可合格皮秒雷射機種)

PICOPLUS許可證_

皮秒雷射機型比較

市面上提供的皮秒雷射機型繁多,究竟該如何做選擇呢 ?
下方表格讓您了解為何關之美時尚診所的「PicoPlus® 4D皮秒雷射」優於市面上的其他皮秒機型 ~ !

皮秒雷射機型比較表格

皮秒雷射機型比較表格

PicoPlus® 4D皮秒雷射特點

  • PicoPlus® 4D皮秒雷射 功率高達1.8G 擊碎效率高,研究顯示,東方人皮膚中的黑色素母細胞較歐美人活躍,雷射治療容易引發色素沉澱異常(俗稱:反黑)。PicoPlus® 4D皮秒雷射擁有450極短脈衝輸出,能夠讓雷射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更短,降低表皮損傷及色素沈澱風險,且功率高達1.8G,比一般市面皮秒輸出功率更高,能夠將色素斑或刺青染料粒子擊碎為更細的粉塵,減少熱傷害所產生的反黑副作用機率,是一台適合東方亞洲膚質,兼具安全與有效性的皮秒雷射。
  • 4D聚焦透鏡,專利三段式聚焦技術更精準,PicoPlus® 4D皮秒雷射 搭載4D聚焦透鏡,專利變焦科技,能夠產生三段式的聚焦技術,不僅能量更集中、精準,能夠在不破壞表皮下,將能量傳遞到肌膚深層,刺激真皮上層產生空泡效應(LIOB),誘導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更澎潤健康。
  • 四波長掌握多種淺-中-深層肌膚問題,波長影響雷射能在肌膚的穿透深度,不同適應症及深淺病灶,皆有其較合適與安全的雷射波長,愈多波長能夠應用到肌膚的適應症也越廣泛。 PicoPlus® 4D皮秒雷射擁有市面上較多的4種波長〈532/595/660/1064nm〉,能夠針對淺-中-深不同深度的膚質狀況,提供多元與客製化的治療。
  • 595 黃金除紅探頭,褪紅實力令人驚嘆,臉部血管擴張或者發炎等都是造成臉部泛紅的原因之一。595黃金透鏡搭載的595波長對血紅素有良好的吸收,能夠溫和地改善肌膚的泛紅問題同時,抑制血管發炎反應,對於發炎紅痘痘、兩頰泛紅敏感肌、血管型肝斑都能達到進一步的改善效果。
PicoPlus® 4D皮秒雷射特點

PicoPlus® 4D皮秒雷射 5項安全認證

美國FDA、歐盟CE、台灣衛福部TFDA、韓國KFDA,以及國際第三方認證機構KTL認證真正『450PS正皮秒』。

4D皮秒雷射五項安全認證

蜂巢皮秒 VS 淨膚雷射 VS 皮秒雷射 差別到底是什麼 ?

市面上提供多種雷射療程,其中最常聽到的包括蜂巢皮秒、淨膚雷射和皮秒雷射,究竟這三種不同的雷射差別是什麼?又該如何做選擇呢?

什麼是蜂巢皮秒 ?

蜂巢皮秒利用MLA聚焦透鏡,通常被稱為蜂巢透鏡。它利用光學折射原理,將雷射光束分散成小點狀輸出,狀似蜂巢,這樣做有助於減少對皮膚的總損傷面積。同時,在不損害表皮的情況下,蜂巢皮秒能產生皮下組織空泡效應(LIOB),啟動皮膚深層的自癒機制,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這有助於處理較深層的真皮組織,改善皮膚問題,如凹疤、毛孔粗大等症狀。

什麼是淨膚雷射 ?

淨膚雷射可以處理膚色不均勻、暗沉,並進行淡化斑點、縮小毛孔等肌膚修復工作,這種治療使用的是1064nm波長的雷射光,它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間接改善痘痘、粉刺等肌膚問題。淨膚雷射被視為一項積極的日常肌膚護理療程,能夠幫助改善肌膚質感,使其更加均勻、光滑。

蜂巢皮秒、淨膚雷射、皮秒雷射的差別 ?

這三種雷射療程之間的主要差異在於以下三個方面:

  • 雷射光波長的不同:這些雷射療程使用不同的光波長,通常分為532nm、595nm、660nm、755nm和1064nm共5種。由於不同的皮膚問題存在於皮膚的不同深度,因此需要使用不同波長的雷射光來處理。因此,不是長波長就一定更好,或者短波長就一定不好。
  • 雷射技術的不同:這些雷射療程的名稱實際上反映了它們的不同雷射技術,例如,皮秒雷射表示雷射的速度更快。
  • 雷射透鏡的不同:除了雷射技術的不同,這些療程通常還搭載不同功效的透鏡,這些透鏡可以更精細地針對不同的皮膚問題進行治療,因此能夠更具針對性地處理不同肌膚狀況。

(市面上其他雷射 VS  PicoPlus® 4D皮秒雷射擊碎黑色素示意圖)

(市面上其他雷射 VS  PicoPlus® 4D皮秒雷射擊碎黑色素示意圖

皮秒雷射的優缺點

皮秒雷射的優缺點

皮秒雷射的優點

  • 皮秒雷射效能卓越,能有效處理多種皮膚問題,包括黑色素沉澱、皮膚暗沉、蠟黃膚色、痘疤、預防皺紋、改善膚況和毛孔粗大。
  • 除臉部外,皮秒雷射適用於淡化手術後疤痕、乳暈,甚至私密處的暗沉,提供全面的護理選擇。
  • 皮秒雷射的優勢在於其精確性和低風險性。雷射光束停留時間極短,可精確針對目標皮膚層,降低對周圍皮膚的損害和反黑風險。
  • 透過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皮秒雷射有助於提升皮膚的天然彈性,維持健康年輕的外貌。
  • 皮秒雷射的疼痛感較低且恢復期相對於傳統雷射更短,使您能夠快速回到正常生活。
  • 以高速和精確性而聞名的皮秒雷射,在雷射界被譽為「藍寶堅尼」。

皮秒雷射的缺點

  • 較高的治療費用:相較於傳統淨膚雷射,皮秒雷射的價格通常較高,需考慮預算。
  • 需特別加強保濕:皮秒雷射治療後,皮膚會較缺水及敏感,需特別加強保濕。
  • 需特別注意防曬:治療後應避免陽光直射,以減少可能的後遺症風險,保護皮膚健康。
  • 選擇合格的設備至關重要:使用經認證的皮秒雷射設備能降低治療風險,請慎選設備供應商。

皮秒雷射術前及術後注意事項

治療前注意事項

  • 術前醫師評估:治療前需接受醫師評估,以確定是否適合進行皮秒雷射療程。若您之前曾接受雷射光療或手術於治療區域,請提前告知醫師以進行評估。
  • 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治療前一週應避免在治療部位塗抹含酸類成分的藥膏(包括水楊酸、果酸、杜鵑花酸、左旋維他命C、對苯二酚)、避免日光浴(曬傷)、換膚治療、去角質(或使用泥狀面膜和顆粒磨砂保養品),以及含有酒精成分的保養品。若您使用了這些產品,務必告知醫師進行討論。
  • 避免陽光曝曬:為避免引起皮膚缺水、乾癢、脫皮、紅腫、發熱、疼痛等反應,應避免陽光曝曬。
  • 預估治療時間:治療時間約為60分鐘左右,實際時間可能會根據個人膚況、治療部位以及麻藥敷陳的時間而有所變化。
  • 女性患者請確認是否懷孕:女性患者在接受療程前應確認是否懷孕,懷孕或哺乳期間不建議進行雷射治療。

治療後注意事項

  • 治療後皮膚保養:治療完當日避免化妝,建議一週內不化妝,若必須化妝,請選擇淡妝,可以碰水,但水溫不可過熱。
  • 紅腫和保濕:術後皮膚可能出現泛紅或局部紅,這表示皮膚保濕需要加強,有時會出現術後乾癢,請務必加強保濕和防曬,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產品,以避免色素沉澱。
  • 避免接觸熱水:一週內避免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和泡溫泉等活動,高溫環境易使皮膚水分蒸發,請盡量避免到太熱的地方,以減少水分流失。
  • 避免刺激性保養品:兩週內不要使用甘醇酸、A酸或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避免去角質和磨皮,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降低過敏風險。
  • 雷射治療間隔:一個半月內不要接受其他雷射或脈衝光療程。
  • 保濕導入療程:治療後建議可以搭配保濕導入療程,以增強皮膚修復和保養效果。

皮秒雷射恢復期

皮秒雷射治療後,建議預留3-5天的恢復期,在接下來的一個半月內,請避免接受其他雷射或脈衝光療程。

皮秒雷射常見問題

絕對沒問題!接種疫苗不會對臉部狀況產生負面影響。不過,接種疫苗後,由於身體可能會變得較虛弱,建議您在接種後先在家好好休息,然後再考慮進行雷射治療。這樣能確保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以確保治療的順利進行。

雷射治療後,皮膚變得相對脆弱,對紫外線變得更為敏感。為了確保皮膚修復過程順利,我們強烈建議在治療後盡量減少曬太陽,並嚴格實施防曬措施。即使表皮看起來無傷口,仍應使用高SPF值的防曬產品,並採取物理性防曬方法,例如戴帽子、使用遮陽傘等,以降低皮膚受到陽光刺激的風險,保護皮膚免受二次損害。

無論是哪種雷射療程,其基本原理都在於先破壞,然後再修復,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因此,在雷射治療後,皮膚變得相對敏感和脆弱,並可能出現乾燥現象,在這個時期,加強保濕是至關重要的,建議您使用比平常多三倍的保濕,以提高皮膚角質層的保水能力,充分的保濕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提升雷射治療的效果。切忌勿使用美白和酸類產品,以免再次刺激皮膚。

皮秒雷射的特點在於其雷射光束能夠在極短時間內瞬間穿透皮膚表面,直達底層,以確保周圍皮膚結構的最小損害,相較於傳統雷射,皮秒雷射的優勢在於減少了副作用的可能性及發炎後色素沈澱的風險。

在治療前,會先敷約20分鐘的皮膚麻醉藥膏,以確保治療過程舒適,治療過程可能會帶來少許刺痛感,類似於橡皮筋在臉上輕輕彈的感覺。治療結束後,臉部可能會出現泛紅,這種紅腫狀況通常會在3-5天內逐漸減輕,但恢復速度因個人膚質而異,為了加速恢復期,建議您注重皮膚保濕,避免陽光直射,並且避免使用去角質等刺激性產品。

  • 對毛孔問題感到困擾,經常發現化妝時妝容卡在毛孔中。
  • 有明顯的臉部斑點,如曬斑、老人斑或肝斑。
  • 渴望改善皮膚質地,讓肌膚更加細緻。
  • 希望擺脫老化肌膚,包括粗糙、暗沉,以及細紋等問題。

皮秒多焦透鏡治療是您的理想選擇,因為它可以:有效減少臉部黑色素,加速色素代謝速度,使膚色更加光亮,快速增加膠原蛋白生成,修復受損皮膚,有助改善毛孔和凹疤等皮膚質地問題。

單次治療需要在治療前敷麻藥,整體治療時間約為1-2小時,每次治療後,皮膚都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恢復,因此我們建議將治療間隔設定為每1.5至2個月進行一次,以確保皮膚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復。

皮秒雷射治療的原理包括光學空泡效應(LIOB)和光震波,這些效應能夠迅速激活平時工作效率較低的膠原母細胞,加速皮膚的修復過程,這對於縮小毛孔和淡化凹疤等皮膚問題非常有幫助。

新竹醫美推薦

關之美時尚診所成立於2016年,是新竹區高度專業的醫美診所,我們擁有最新的醫療設備以及專業的醫療團隊,提供高品質、高效率、全方位的醫學美容服務,如果您有興趣進行皮秒雷射治療,歡迎您前來關之美時尚診所,我們使用的皮秒雷射機器是經多國認證的「PicoPlus® 4D皮秒雷射」,並由專業醫師根據您的個人膚質定制「複合式治療」。
PicoPlus® 4D皮秒雷射擁有532、595、660、1064nm四種不同波長,可從深層真皮層到表皮層進行治療,有效去除混合性斑點、痘疤、皺紋,並改善毛孔粗大等多種皮膚問題。

立即加入關之美時尚診所官方Line帳號免費諮詢、安排預約 !

相關文章列表